English

天交会呈现新特点

2000-05-06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建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来自全国26个省、市、自治区及行业协会的3000家企业、万余种商品亮相展馆,逾10万客商云集津门——由国家经贸委和天津市政府主办的2000年天津春季全国商品交易会近日举行。

天津春季全国商品交易会此前已举行过六届,与历届相比,本次天交会表现出四个鲜明的特点:东西部合作成为热点,专业化程度大幅提高,试行了新型的交易方式,突出了信息服务功能。据天交会组织者介绍,本届交易会加大了对西部省区的招商力度,贵州、云南、陕西、甘肃、新疆、西藏、四川、宁夏等踊跃与会;会上分别设立了服装服饰、信息技术、家电、现代家居等六个专业化展馆,展位多达1007个,约占总展位的61%,专业馆比重首次超过综合馆;本届交易会在天津商业增值网上开发了交易平台,设立了电子商务网站,可在会议期间与会后试行网上批发及零售;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有关当前经济热点问题的专题座谈会、信息发布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